close

位於礄口區的崇仁體育中心先後培養出周繼紅、伏明霞、肖海亮、胡佳等14位奧運冠軍,堪稱世界冠軍的搖籃。肖海亮表示,礄口之所以能培養出這麼多的冠軍,與精神的傳承、專業的訓練,以及市民對體育精神的崇尚分不開。

20餘位奧運冠軍雲集江城做公益 武漢頻頻獲贊(圖)

(責任編輯:連迅)

肖海亮與武漢四中學生踢足球記者任勇 攝

跳水大咖們來瞭!

2008北京奧運會金牌獲得者王鑫,就是從武漢少兒體校起步。與小運動員交流,小傢夥們都喊她“師姐”。王鑫告訴師弟師妹,想做一名優秀的運動員一定要不怕苦。

郭晶晶和孩子們比賽射門記者彭年 攝

青春精華露15ml|青春精華露15ml推薦 通訊員曹斌 陳潔

3日上午,奧運冠軍何姿、秦凱、劉蕙瑕、王鑫、楊景輝、汪皓以及譚良德、李清這對“跳水夫妻檔”,先後來到武漢市少兒體校遊泳館和洪山英東遊泳館,與小隊員們進行瞭互動。

郭晶晶:武漢的變化令人羨慕

王鑫現在定居北京,不過經常回武漢探望父母。她說:“武漢的多效保濕美白面膜|多效保濕美白面膜推薦發展,一定不會比北京差。特別是沌口那邊,綠道長長的,漂亮極瞭。”

吳敏霞帶隊走進礄口崇仁體育訓練中心記者任勇 攝

3日的另外一站洪山英東遊泳館,何姿、秦凱這對奧運冠軍夫妻很受歡迎,小隊員們的問題層出不窮。有小隊員問秦凱如何在傷病的情況下堅持?秦凱說:“我10根手指斷過5根。但是,我要克服。因為不是我一個人在跳水,背後還有那麼多人在默默付出,這是一份責任。有瞭責任感,你就會克服傷病,從而堅持下去。”

郭晶晶表示,這次來武漢參加公益活動,既開心又興奮。“退役後其實一直在關註著跳水,心並沒有真正離開過。我很想做一些有意義的事,就像今天這樣跟孩子們一起運動。這讓此次武漢之行變得更有意義。”

熊倪:每回來漢都有驚喜

“這麼多中國跳水界的前輩和晚輩聚在一起,這些年來還是第一次。”昔日的“跳水女皇”郭晶晶感嘆,“感謝武漢,讓我們又相聚瞭。”

雖然在天津工作,但李清經常回武漢,“因為這邊有好多朋友、老師。不過,武漢發展太快瞭,尤其是地鐵,這麼多條線,弄得我都有些糊塗”。

郭晶晶回憶,20多年前自己曾經來武漢參加過比賽。此次再來,感覺變化巨大。“這麼好的場館設施、場地,我隻能用羨慕來形容。想想我剛當運動員時,沒有這樣的機會和條件,也沒有這麼多選擇。孩子們在這麼好的場地訓練,一定能充分體會到體育運動的樂趣。”

王鑫:沌口的綠道真漂亮

秦凱、何姿、武漢籍選手劉蕙瑕、王鑫等一行來到武漢少年兒光采精華露|光采精華露推薦童體校指導小隊員跳水? 記者肖僖 攝

3日上午,由高敏、郭晶晶、熊倪、吳敏霞等領銜的20餘位中國跳水奧運冠軍兵分三路,深入武漢三鎮的學校與遊泳館,與江城粉絲們“親密接觸”。這場由國傢體育總局遊泳中心、國傢跳水隊主辦,湖北省體育局等承辦的跳水冠軍公益行活動,為將於4日在武漢體育中心開幕的第21屆跳水世界杯賽,掀起瞭第一個高潮。

王鑫當年的教練李清也是湖北人,曾奪得1988年漢城奧運會女子跳板亞軍,現擔任天津遊泳管理中心副主任。3日上午,她一直和丈夫譚良德在跳水池邊觀看小運動員訓練。與市少兒體校副校長喻傳發交流時,她說:“這批孩子的水平已經很不錯瞭,堅持下去,必定會有好的結果。”

上午9點半,郭晶晶一行人來到漢為體育總部,首先來到籃球館與小朋友們互動。郭晶晶說:“這麼多中國跳水界的前輩和晚輩聚在一起,這些年來還是第一次。大傢都在回憶當年在隊裡時的一些趣事,感嘆是這次武漢跳水世界杯讓我們又相聚瞭。”

參加公益活動的同時,冠軍們也為武漢新貌頻頻點贊:變化之大,不可思議!

由兩位“跳水女皇”高敏和郭晶晶帶隊的“武昌分隊”,3日先後探訪瞭漢為體育總部和武漢大學。這一路的大腕還有奧運冠軍桑雪、彭勃、火亮、張雁全、羅玉通以及中國跳水金牌教練劉恒林等。

3日上午,吳敏霞、肖海亮、胡佳、熊倪、孫淑偉、勞麗詩、李婷、許艷梅、周呂鑫、何沖等10位奧運冠軍先後來到礄口崇仁體育訓練中心和武漢第四中學。

一走進崇仁體育訓練中心,迎面而來的是陣陣歡呼:“亮亮,佳佳,歡迎你們回傢!”對武漢伢肖海亮和胡佳來說,這裡並不陌生,他們小時候曾在這裡訓練,迎接的隊伍當中,就有不少當年的老教練、老隊友。

在訓練中心,冠軍們參觀瞭跳水訓練基地,為小運動員們現場指導。肖海亮說,有點時空穿越的感覺,仿佛回到瞭小時候。“一切都太熟悉瞭,我6歲到10歲的這段時間是在這裡度過的。那真是一段快樂的時光,也為我後來的職業生涯打下堅實基礎。”他感慨萬千,“我的人生從這裡起步。”

退役後肖海亮一直在武漢生活,親眼看到傢鄉的變化。這次能帶著國傢隊的師弟師妹來武漢參觀氨基酸潔顏霜|氨基酸潔顏霜哪裡買,感覺很驕傲。

到訪的世界冠軍們大都曾多次來過武漢,他們也切身感受著武漢的變化。熊倪表示,越來越多的大賽在武漢落戶,說明武漢真的成長為一個綜合實力強、城市風貌獨特的國際化大城市。“每一次來武漢,都會給我驚喜。有時間我也想去東湖綠道轉轉,多看看大武漢的風采。”

離開崇仁體育中心,冠軍們轉道武漢四中,探訪瞭校內百年建築——鐘樓和教堂,還和校園足球小將們來瞭一場對抗賽。記者餘國華 張琳 陳曉彤

?egf修護精華液|egf修護精華液ptt

高敏和小球員比賽投籃記者彭年 攝
arrow
arrow

    dxd359p1t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